广告位1

自然之美育,亲子助教走近“人造彩虹”

发布时间:2023-06-14 20:4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卫红 沈霞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这场相遇,关乎孩子,关于家长,更关乎我们之间。为进一步促进家园共育,有效开拓幼儿的视野、丰富园所课程内容,6月9日,绍兴市元培幼儿园信达园区中一班开展了一场“自然之美育,亲子助教走近‘人造彩虹’”的趣味探究活动。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将彩虹带进教室,解锁了彩虹的密码,邂逅了一次人造的浪漫。

微信图片_20230614204218.png

韩妈妈利用多元材料,通过三个层层递进的小实验,带领孩子们为自己“造一道彩虹”。从大胆表达彩虹的由来,到初步了解简单的制造彩虹原理,再到感知科学探究的步骤,将实践真正落地。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探索着自然科学的趣味秘密。这场与“彩虹”的对话,真真切切地助推着孩子们对科学现象的进一步探究。

微信图片_20230614204231.png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此次“自造彩虹”的亲子助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更为学校与家长搭建了有效互动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充分践行了家园共育的科学理念。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