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浙江诸暨农商银行 :金融活水“酿”出“醉美”共富滋味

发布时间:2023-06-15 15:0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边建琳 陈仕新

微信图片_20230615150513.jpg

  “酿酒需要时间成本,储存时间越长,白酒质量越好,资金周转也因此比较慢。还好现在可以用窖藏原酒作为抵押物贷款,大大缓解了我们在生产上的资金缺口。”浙江省诸暨市原锅同山烧酒厂负责人提起前不久收到的950万元“酒贷通”贷款,有感而发。

  一直以来,浙江诸暨农商银行针对同山烧产业酒企存货量大、资金需求旺、有效抵押不足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并以同山镇试点绍兴市文化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做深“党建+金融+产业+文化”文章,全面优化提升同山烧产业发展生态。

  去年,该行以唯一金融机构融入同山镇党委“醉美同山”共富工坊建设,借助绍兴银行保险监管部门推广“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服务模式的东风,创建同山烧文化金融专营支行(同山镇共富工坊金融服务中心),为同山烧产业整体授信10亿元,创新推出原酒抵押贷款——“酒贷通”,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期限最长10年,酒企可通过原酒抵押获得融资。另一方面,消费者还能用储藏在酒企的酒抵押获得按揭贷款,以每月零散的消费支出,到期获得高品质的陈年同山烧。

  截至目前,诸暨农商银行已为同山烧产业提供了覆盖原料种植、生产酿制、窖藏库存和市场销售的全周期金融支持,推广浙江的“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聚焦小额、信用,向242户同山烧经营户累计发放贷款1.2亿元,产业核心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超300万元,村民增收超1000万元。

  此外,该行还创新打造“同山烧乡情驿站”,不仅具备代理缴费、转账、取现、纠纷调解、物流、政务等综合服务功能,为全镇百姓客户提供“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的便民服务体验。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