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游龙闹端午 绍兴越城举办龙舟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20 16:29: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平

微信图片_20230620162838.jpg

  乘风逐浪、奋楫击水。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以“迎亚运 助共富”为主题的绍兴市越城区第十届水乡龙舟赛活动于6月20日上午在越城区东湖街道松陵船厂举办。

  端午赛龙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代代相传,深受百姓喜爱。比赛开始前,现场还进行了龙舟点睛仪式,传递国泰民安、万家平安的美好意愿。

  上午10时许,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势如箭发,奋勇争先,古运河河畔鼓点声声,运动员们踩着鼓点喊着号子挥动船桨,铆足劲、齐发力,冲向终点。

  比赛场面紧张而热烈,队员们矫健敏捷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河道两岸人山人海,呐喊助威声、欢呼声汇成一片。

  据悉,本次活动,共14支参赛队参赛。比赛项目为直道800米竞速,比赛采用四线三赛道,分为5组依次进行比赛,龙舟赛总决赛和颁奖仪式也于同日举行。

  龙舟赛是东湖的一项传统民间盛事,在龙舟文化的熏陶下,东湖水乡的儿女们,对龙舟都有着一份深厚的感情。作为东湖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理事单位的绍兴市松陵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龙舟赛中大力支持,提供启动仪式及场地之外,还配套开通了“曲线”研学游路线,包含“绍兴传统木船”非遗工坊参观,龙舟船模DIY,创意和趣味性的体验等等,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丰富的船文化知识,感受水乡人民对船舶的热爱和传承。

  近年来,东湖街道团结带领广大乡贤持续做深新乡贤文章,发挥新乡贤人脉、资源和专业优势,不断扩大“朋友圈”、延伸“合作链”。

  乡贤陈文兴院士在绍兴建立院士工作站,助推绍兴纺织产业转型发展;乡贤何关明积极谋划出版《船说东湖》画册,做好有东湖特色的共富品牌;东湖乡贤还在扶贫助困、乡风文明、捐资助学、便民服务等领域,开展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今年4月,还成立了东湖街道新乡贤联谊会,为家乡故土谋发展,共同助力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东湖街道还将继续挖掘并发挥乡贤优势,汇聚强大合力,助推东湖高质量发展。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