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深化最清洁城市建设 提升集镇精细管理

发布时间:2023-12-25 20:36: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香

诸暨是一座历史久远、底蕴深厚的人文之城。如今,这座城市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以打造最清洁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呈现出崭新的发展气象。

同山.jpg

今年以来,诸暨市各乡镇街道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深入推进最清洁城市“410行动”。暨南街道通过数字赋能,建立违章建筑“131030”处置模式,实现快速响应和处理;同山镇坚持“五美”城镇建设,打造“洁美酒乡、宜居同山”乡村新面貌;五泄镇规范“地摊经济”,以体促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山下湖镇将工棚变身“网红”美食街,提升集镇颜值的同时,解决了流动摊贩的管理难题;马剑镇扎实推动最清洁城市“410行动”,打造古韵新生“时空马剑”;牌头镇建立健全镇域网格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对集镇内违规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次坞镇建管结合打造次坞打面新形象,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唐街道则紧抓亚运契机,结合未来社区“139”计划,构建紧凑型城镇。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诸暨市不仅提升了城市的环境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也为居民带来了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下一步,诸暨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城市管理从传统的“管理”向“治理”转变。同时,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