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三心并举 打造最清洁餐饮典范街

发布时间:2023-12-25 20:40: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香

今年以来,诸暨市以打造最清洁城市“410”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最清洁餐饮一条街”创建,围绕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百姓关注的身边小事,通过“三用心”开展工作,成功创建江东路、东兴路两条绍兴“最清洁餐饮一条街”,实现共建共享美好愿望。

微信图片_20231225203836.png

用心开展食品安全业务培训。诸暨市城管办牵头,市场监管局与餐饮协会合作,邀请大酒店行政总厨、厨师长、专业讲师等进行餐饮行业规范管理培训,传达最新的食品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各业务水平。

用心制定餐饮街区巡查计划。诸暨市制定专项巡查计划,每月开展街区重点巡查,确保对“六无”、“六亮”标准的全面对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与兄弟县市的经验交流,积极借鉴优秀经验,不断完善诸暨“最清洁餐饮一条街”创建工作。

用心开展餐饮行业八小时外抽查。结合“综合查一次”,网格员在清晨和夜间对早餐店、烧烤店等餐饮单位开展巡检抽查,对餐饮经营户的“六无”、“六亮”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食品安全和卫生问题,确保餐饮场所持续符合创建标准,形成长效化的监管手段,让餐饮业者动态保持对“最清洁餐饮一条街”标准的规范执行。

诸暨市通过三个“用心”持续深入推动“最清洁餐饮一条街”的创建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以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城市清洁餐饮环境的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心、健康的用餐场所。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