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让患儿应治尽治 流感高发季 上虞妇保全力保障儿童健康

发布时间:2023-12-26 13:38: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金平 章浙铭

微信图片_20231226133133.jpg

咳嗽、咽痛、发烧……近期,流感、肺炎支原体及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引发的呼吸道疾病频发。儿童由于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成为受影响最大的群体。绍兴市上虞妇幼保健院儿科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儿科门诊和急诊量已达日均600人次,绝大多数都是呼吸道感染的儿童。

为了解决儿童看病难、住院难和治疗难等问题,该院儿科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呼吸道疾病高发季,确保普通患儿和急危重症患儿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微信图片_20231226133056.jpg

他们坚持儿科24小时门急诊开放,并积极调配人力资源,全员取消休假,开启“白+黑”模式,以更好地应对患儿就诊高峰。此外,他们还增开了2间党员先锋岗诊室,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医护工作者加班加点投入门急诊工作,以确保患儿随时可到院就诊,避免延误病情。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开启了夜间儿科专家特需门诊,全面保障儿童健康。

为了提高患儿的就诊效率,他们增设了一层儿科病房,科室统筹安排床位,做到即到即住。为预防院内感染的发生,儿科护理人员每天对病房进行空气消毒,并对住院患儿进行分区分类管理,大大提升了救治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还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疗协作帮扶下,揭牌成立了浙大儿院上虞区儿童诊疗中心。省儿童医院党员专家下沉帮扶,急危重症患儿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自流感发生以来,绍兴市上虞妇幼保健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正是这种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儿科医护人员紧密团结在一起,全心全力救治患儿,让越来越多的患儿得以康复。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