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车载识别问题,数字治理使城市管理更加精细

发布时间:2023-12-26 19:51: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洳伊

随着科技的进步,技术应用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被应用于执法过程中。为提升城市管理问题的发现率,近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购入移动取证系统,连接车载摄像,实现市容问题全方面巡查。

微信图片_20231226195109.png

一辆辆巡查车在自己的网格区域内,按照规定的路线和速度行驶,车身外的摄像头进行360度识别,抓拍内容包括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游摊小贩、乱堆物料、违规撑伞、违规户外广告、沿街晾挂、暴露垃圾、打包垃圾、垃圾箱满溢、非机动车违停、绿地脏乱、违规牌匾标识、违规标语宣传品、门前三包(店外经营)、机动车乱停放(手动抓拍)等17种事件,一旦识别到相关事件,自动抓拍并录入系统,审核员经过审核点击确认,抓拍到的市容问题将自动生成智慧城管平台的案卷,在智慧城管平台中进行流转。

移动车载识别市容问题,能够发现采集员与队员巡查时漏报或不报的问题,全面提升市容监管的效率与质量,让城市违规事件发现从被动响应到主动防范,实现了大量人工处理转为自动发现和半自动处理,并能精准研判、精确处理,提高了市容监管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随着算法和系统的迭代,在未来还可以实现进一步的自动化采集和流转。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