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加强制度落实 打造最佳清廉生态

发布时间:2024-01-15 10:11: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烁统

今年以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立足实际、惩防并举,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廉勤化建设,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工作与城市管理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四则协同”工作机制,形成责任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条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增强主动性,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

严格制度落实。进一步完善绩效考评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执法队员个体评判机制,同时规范执法辅助人员的招录和考核,系统提升队伍水平。完善外出报备、饮酒应酬报备制度,加强“八小时外”管理,全力打造内部的最佳清廉生态。

严肃执纪问责。明确任务目标、细化督查内容、严格工作要求,每月两次由班子领导带队开展清廉履职检查,将行风效能、队伍管理、执法规范、执法保障等工作纳入常态化考核范畴,定期发布效能通报,对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偏,对查实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

下一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谋深抓细清廉行政执法建设,做到建设有载体、推进有目标、常态有抓手、持续有机制。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的过程中,打造具有诸暨辨识度清廉执法新图景。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