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区迎战冬季恶劣天气,筑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25 14:05: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东

随着冬季恶劣天气的逼近,近日,上虞区减灾办全面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统筹做好联合指挥、会商研判、巡查管控、应急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省“两会”顺利召开。

第二点1.jpg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上虞区贯彻落实上级减灾办工作指示要求,迅速组建气象、公安、综合执法、农业、水务、建设等重点部门联合指挥体系,下发《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工作提示函》,并建立了每日6时的信息收集机制,实时掌握重点乡镇和部门的防御动态,确保全区范围内的防御工作同步更新、高效进行。

在强化与区气防指办的会商研判中,上虞区减灾办还观摩了浙江省雨雪冰冻防范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能力。同时,要求各地坚决执行“分级负责、层级响应”的原则,确保各重点部门严格按照“1+9”防御方案落实防御措施。截至目前,全区已发布20余篇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广泛提醒民众做好防范准备。

第三点1.jpg

在巡查检查方面,上虞公安、交通、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均开展了不间断的工作。上虞公安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交通运输局加强了对553公里重点道路的巡查,确保了145条公交路线的正常运行;综合执法局对34处易结冰点进行了物质检查,并安排了专人进行巡检。此外,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大队、教体局、水务集团和供电局等部门也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共同筑牢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坚固屏障。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上虞区各乡镇街道和重点部门还加强了防寒保暖物资和抢险救援设备的储备与调试工作。目前,已储备了包括大型发电车、发电机、专业除雪车辆、融雪剂、防滑路料等在内的丰富物资,并配备了1000余名专技应急抢险人员和2200余名社会救援力量,全面保障了恶劣天气下的各类应急抢险需求。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