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致力提升疾病检测和防控能力 投资1.3亿元建设公共卫生科技实验楼

发布时间:2024-01-27 10:12: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金平 丁金良

WechatIMG3738.jpeg

近日,绍兴市上虞区疾控中心通过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现场评审,成为绍兴地区首家取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县区级疾控中心,标志着上虞全区职业病防治能力再上新台阶。

至此,上虞疾控拥有涵盖化工、石化、医药、冶金、建材、机械制造、电力、纺织、建筑和交通运输等3大类行业104个项目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评价资质,基本实现辖区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行业的有毒有害物质检测、评价的全覆盖。

近年来,上虞区重抓硬件设施投入,切实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全区传染病、农村饮用水、食品安全风险、职业病危害因素等检测水平和预防控制能力。

重点投资1.3亿元建设民生实事工程---总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的公共卫生科技实验楼。目前,该工程已基本竣工即将启用,计划 4月底启用。该科技实验楼据包含大规模核酸检测、实验室、应急指挥等多重功能,建成后,将全面提升上虞区传染病监测预警和检验检测能力,提高疾病防控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满足区域卫生环境管理和疾病预防决策所需。

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上虞区还进一步搞好软件建设,通过加强疾病控制教学、科研和应急处置技术培训和演练等,提高疾病预防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