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剧名家走进枫桥学院 上演惠民戏剧盛宴

发布时间:2024-04-12 10:2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强

图1.JPG

  “对月思家思何深,想起了家中意中人啊”“上林三春好风光,君臣携手心欢畅”……一声越曲腔,尽显江南情。4月11日,由中共诸暨市委党校(枫桥学院)主办,枫桥画院、越中书局以及越剧名家馆(筹)协办的三月三上巳节特别活动——“越剧名家进校园”在枫桥学院秀松报告厅顺利开演,来自枫源村及周围村社的近600名群众与部分在校学员齐聚一堂,共赏一场异彩纷呈的传统戏剧盛宴。

图2.JPG

  百年越剧灿若繁星,吴越文化生生不息。作为浙江最具代表性的剧种,越剧长于抒情,以唱为主,声腔清悠婉丽,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越剧还有第二国剧之称,也称绍兴戏,被誉为“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先后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名单。

图5.JPG

图6.JPG

  本次越剧进校演出“大咖”云集,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员何惠丽、张诚殷,国家二级演许敏华,明珠杯全国越剧大奖赛金奖得主吕芳芳,浙江省戏曲折子大赛银奖得主茹洪萍、金晶等越剧名家,携手上演了《盘夫》《十八相送》《宝莲灯·对月思家》《游上林》《五女拜寿·哭别》《楼台会》六场精品折子戏。越剧名家们秉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宗旨,身着精美戏服,用清婉悠扬的唱腔与精湛细腻的演技,将现场群众引入越地文脉的艺术空间,令大家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图7.jpg

  这场公益演出为诸暨市委党校“优秀传统文化进党校”系列活动之一,去年以来,中共诸暨市委党校(枫桥学院)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以外来班次学员及周边群众为服务对象,通过主办、联办等形式已开展“平安中国”摄影特展、古琴申遗二十年“雅集音乐会”、“和美诸暨”迎新春笔会等多场活动。接下来,诸暨市委党校还将积极与地域文化融合,努力宣传推广西施文化、三贤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等,打造一批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品牌,让优秀传统文化滋润党校红色沃土。

标签: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