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开展团干部夜访日活动 加强与青年间的联系

发布时间:2017-06-23 14: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6月19日晚上,在东浦黄酒小镇的“青春与小镇共成长”座谈会上,来自“绘璟文化”的创业青年吴徽谈到,青年要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要大胆探索实践,也正是这种冲劲,才有了黄酒棒冰、黄酒奶茶的诞生。在“点墨文化”,越城区检察院团总支书记尹峰与创业青年畅谈创业梦想,分享创业故事。在“颐高楼友会”,灵芝镇团委吴子园则利用“微+青年”的形式,与创业青年们一起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鼓励青年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大展身手。

  这是共青团越城区委统一部署,广泛动员越城区区镇街团委,区直机关、局(系统)团工委利用团干部夜访日,开展学习传达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各类座谈会、走访等活动31场,掀起了青年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争做越城青年铁军的高潮。

  团干部夜访日,是绍兴市团委根据团省委“共青团大脚掌走基层”团干部主题访谈夜活动的要求设立的。团干部在每个月第三周周一的晚上进行集中夜访,主要有访青情、明团情、通社情等内容。访青情就是了解青年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状况,分享探讨在兴趣爱好、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共同话题,并通过结对帮扶、认领微心愿、对接“亲青筹”等途径,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赢得青年认可,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绍兴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夜访活动是为了从严治团,拉近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加强不同青年间的联系,传播时下新热点,从机关到面对面交流,这也是一种形式上的转变。”

标签:越城区 团干部 青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