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24 14: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6月2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反馈在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意见。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副区长王永表在上虞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巡查组进驻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着重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情况、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推进依法治安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和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情况等。

  会议总体上肯定了浙江省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了巡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监管体制机制不健全、行业监管不严、企业安全监管不到位、面对新问题新业态还存在薄弱环节等主要问题,并从加强学习、细化责任、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健全应急体系、加强事故统计分析、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七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巡查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巡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认真研究一些行业领域和地方事故多发原因及新安全风险问题,努力减少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监察执法。同时要求建立整改清单,整改情况及时报告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会将适时组织“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巡查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清单式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并将巡查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壮雄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巡查组的意见建议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的指示精神,以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标签:张壮雄 安全生产 监管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