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新昌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4: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凌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5月12日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我们身边的灾害风险”。

  近日,由绍兴市新昌县减灾委主办、县民政局承办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暨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江滨公园举行。“报告指挥中心,有十多名群众被困,亟待救援。”在以模拟台风灾害紧急救援群众的演练中,县减灾委指挥中心接到预警,便紧急启动灾情应急预案。救援队伍接到任务后,快速到达救援指定区域,并根据指令行动。冲锋舟编队、无人机巡查、冲锋舟快速救援、绳索横渡救援、受灾群众转移、心肺复苏急救、翻舟自救等几个项目的救援技能得到一一展示。同时,后勤保障队伍也各司其责、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将受灾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整个救援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昌是一个山区县,容易受到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县减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拉练救援队伍,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并唤起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助推平安新昌建设。

标签:防灾 减灾 应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