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瑞丰银行:服务小微打造“多快好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27 15:58: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鱼

W020190926374649984056.jpg

  今年以来,为落实浙江银保监局服务民营经济相关要求,绍兴银保监分局提出“服务经济提质年”战略方案。瑞丰银行积极响应绍兴银保监分局号召,着力落实省农信联社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造“多快好省”新模式,提升服务小微民营成效。

  着力突出战略重心,确保贷得更“多”。瑞丰银行26家支行以服务区域为框、内部以道路划分为架,走访3800余家小微企业,建立148个小微金融网格。每个网格配备2名小微专员,每个园区设立“小微企业服务工作站”,保证一年内专心深耕一个园区,打通信贷“最后100米”。

  着力推进科技赋能,确保贷得更“快”。在审批流程上,推进“信贷工厂化”。一般当天即可完成授信和贷款发放。自主开发全资产管理平台,用机器代替人工审批。2019年前8个月自动审批各类贷款30746笔,占到全部贷款的73.06%。同时,将小微企业信息全部纳入数据库,建立不同的标准模型,成倍提升机批效率。

  着力创新技术方案,确保贷得更“好”。提炼形成“三分三看三重”小微操作模式。三分,分行业、分等级、分地域,对不同行业在不同时段形成不同风险偏好。三看,看流水、看车间、看三费,全方位判断企业经营状况。三重,重信用、重合作、重口碑,巩固银企双方合作关系。

  着力担当社会责任,确保贷得更“省”。针对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压力较大,小微企业处在新一轮培育期的现状,瑞丰银行采取“放水养鱼”策略,推行一系列减费让利措施。公布服务小微“十项承诺”,实行阳光办贷,不收取任何形式财务顾问费,减免网银手续费,免收信用证通知费,免收代发工资手续费,免费代办营业执照等。2019年,进一步下调利率水平,特别是大幅下降小微经营性贷款利率,让利幅度进一步加大,有效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标签:银保;绍兴;银行;服务经济;民营经济;农信联社;战略方案;民营;分局;服务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