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农行:信贷活水精准“滴灌”民企小微

发布时间:2019-09-27 15:58: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祺勇

W020190926378099353927.jpg

  “农行这次为我投放的小微企业贷款真是‘及时雨’,不仅为我减少了融资成本,更为我后期扩大生产送了一颗‘定心丸’”。当农行绍兴分行辖属新昌县支行为浙江新昌别克跃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发放的600万元信贷资金到账后,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像别克跃这样的公司,农行绍兴分行的小微企业客户名单里还有很多。近年来,农行绍兴分行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大局,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助推绍兴经济转型升级的支点,依托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丰富多样的信贷产品,用信贷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助其减轻“成长的烦恼”。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银保监口径小微贷款户数1145户、余额30.26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206户和7.98亿元。

  为落实绍兴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要求,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农行绍兴分行制定《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意见》,从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坚定支持企业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完善配套政策支撑四个方面,实施“融资畅通工程”,高质量服务绍兴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农行绍兴分行成立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对全市民营企业中龙头骨干企业、重点骨干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经济发展前景良好且有金融服务需求的小微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金融需求,在金融服务上为企业出谋划策。今年以来,该行行领导已重点走访民营企业60余家。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农行绍兴分行创新推广“小微网贷”等小微专属产品,以互联网模式提高民企融资可得性、便利性。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已为703户小微企业发放小微网贷,贷款余额5.87亿元。该行还创新担保方式和信贷产品,积极推出应收账款质押、专利权质押、排污权质押等新型担保方式,推出入园企业前期贷、标准厂房按揭贷款等信贷产品,满足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