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防范网络诈骗 提高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11-16 16:4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宁 陈予涵

微信图片_20231116163750.jpg

  网络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当下,各种网络诈骗事件也是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11月15日,绍兴市北海小学胜利校区101班开展了一场“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活动中,三位小主持人黄钰涵、陈予涵与陈睿犀,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段有哪些,怎样防范诈骗,被骗后及时开展怎样的补救措施”等四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反诈知识。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了解了冒充好友诈骗、中奖诈骗、刷单返利、校园贷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学习了“六个凡是”反诈攻略及朗朗上口的《反诈童谣》。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反诈”种子,增加了自我保护意识,让“反诈”成为全员共识。

标签:网络诈骗;诈骗手段;中奖诈骗;自我保护;绍兴市;安全教育;校区;少先队;反诈童谣;六个凡是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