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稽山街道打响垃圾分类“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19-06-25 15:20: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这是总书记提出的一项新时尚风潮。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美丽绍兴的重要助推器,更是造福后世子孙的一项伟大工程。近日,越城区稽山街道立足社区实际,开拓创新打造出垃圾分类的“稽山模式”。

  加大宣传力度,保证硬件强度

  稽山街道积极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全媒体阵地,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打响了一场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人人共享生态红利的“人民战争”。借助越城区垃圾分类“八进”活动东风,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实效,广泛开展了窨井盖垃圾分类涂鸦、“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名片人物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了合力推进的工作氛围。硬件保障上, 在去年购置19辆垃圾清运车的基础上,今年稽山街道通过公开招投标再增配16辆封闭式垃圾分类清运车,使得以往清运垃圾时高抛滴漏的现象基本杜绝。此外,街道还投资60余万元在小曹江路云天制衣西侧地块建造了稽山街道厨余垃圾中转站,并在11月正式投入使用,该站点的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我街道对于厨余垃圾的自主清运能力,也标志着稽山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式进入从户分投、分拣员分拣再由分运员送至中转站的一条龙规范化作业。

  创新思维,“稽山模式”脱颖而出

  稽山街道在京华新村小区成功开展了厨余垃圾“分类回收,集券兑奖”试点工作,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分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试点成功后,金色东江小区积极借鉴成功经验,并因地制宜结合本小区实际,开展厨余垃圾有奖收购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验收。街道还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厨余垃圾有奖收购扩面提质工作,截止目前,街道范围内有12个小区已开展此项工作,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技助力,智能网络解难题

  借助互联网+,稽山街道在紫金华庭、久利苑、金色东江、三和锦苑、东方绿苑、京华新村小区引进垃圾分类智能化设备,积极探索“互联网+垃圾分类”经验,创新绿色环保新思路,一户一卡,利用二维码技术,追踪垃圾投放源头,督促居民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开启了小区智能垃圾分类新模式。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