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区垃圾分类推广走入校园

发布时间:2019-07-24 10:3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目前,上虞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目前正强化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传授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在鹤琴幼儿园的课堂上,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讲述四类垃圾的分类方法,邀请小朋友进行“垃圾分一分”互动小游戏,组织垃圾分类小志愿者,检查全校垃圾桶,督促引导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我区在17所中小学、幼儿园创设垃圾分类示范基地,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利用班队活动、调查采访等开展交流学习。同时,编印出版全省首本《垃圾分类幼儿绘本》,开展垃圾分类绘画比赛、儿童编唱等,寓教于乐,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上虞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还专门设立了垃圾分类宣传员,督促引导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向家长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致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带动家长、亲友践行垃圾分类,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模式。



标签:垃圾分类;幼儿园;上虞;中小学校;学生;寓教于乐;传授;家长;分类方法;绘画比赛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