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市卫生健康委着力推进医疗机构可回收物回收率100%

发布时间:2019-09-26 11:1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结合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号召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推行“医疗卫生机构可回收物回收率100%”,以三项措施推进市直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建立可回收物回收处置制度。根据《关于在医疗机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7]30号)标准,对我市医疗机构中的可回收物进行分类处置。各医疗机构按照输液瓶(袋)、包装袋(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病床轮椅输液架及其他等五种类别,做好分类投放、消毒、管理、存储和销售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工作台帐,按时汇总和上报回收废物的产生量、销售量和销售去向,做到底子清、帐台明,严格保障可回收物回收率100%。

  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加强对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建立联络员制度,组织联络员重点学习如何区分医疗废物和医疗机构可回收物,提高投放准确率和回收率。今年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共组织专题培训30次。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制定《市直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交叉检查工作方案》。自8月份起,将市直12个医疗卫生单位分为四个小组,以组为单位实施每月一次交叉检查。在8月份的检查中共发现问题20个,当场整改20个,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垃圾桶分类设置不规范、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低、医疗废物里掺杂厨余垃圾等。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