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省分类办调研新昌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14:23: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近日,省分类办源头减量组到新昌县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进行重点查看。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茶市、县行政服务中心、南明街道鼓山社区等地对茶叶过度包装问题、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居住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工作进行现场踏看。

  在中国茶市,调研组现场抽查了多家销量靠前的茶叶商铺,向商户详细了解茶叶包装市场需求、快递包装填充材料种类及市场价格。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组着重查看了机关单位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设置、定时定点清运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情况。最后调研组来到南明街道鼓山社区,通过现场观看社区回收站点数字化监控管理设备操作流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创新搭建的“绿色小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平台和“桶长制”网格化管理机制。

  调研组表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新昌作为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之一,在控制茶叶过度包装、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值得肯定和推广。调研组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要着重抓实顶层设计,做好垃圾分类中长期规划,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同时,全面夯实回收站点、分类桶点、终端处置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早日实现分类回收链的闭环。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