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下管镇创建“从头到尾”垃圾分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1-25 14:1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2018年以来,下管镇以建设全区垃圾资源化处置站试点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探索优化分类方式,利用好可烂化垃圾资源处置设备,形成“从头到尾”,深入农村,网格化运作,终端闭环的垃圾分类处理新模式,有效推进了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进程。

  抓实头部分类投放。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监督责任,各行政村内全域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全镇4千余家农户家门口均配备可腐和不可腐垃圾桶,积极组织村内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定期巡检,从头部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

  落实中部分类运输。通过全镇84位垃圾收集员队伍建设,重点解决垃圾“混装混运”这一关键问题,要求保洁收集员网格化操作,标准化实施,通过新型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监管,杜绝“混装混运”,形成无盲区的垃圾清运模式,垃圾中转站运行井然有序。

  监督末端分类处置。落实全区范围内乡镇级可烂垃圾资源化处置站建设运行,该垃圾处置中心占地面积2000平方,建筑面积400平方,设计污水处理容量达2吨,日垃圾吞吐量达7吨,完全满足处置全镇可烂垃圾产生量。据环境卫生负责人表示,可烂化垃圾处理设备处置垃圾后所生产的有机肥料月产量可达600余斤,已持续无偿提供给周边农户,供其农产品培育使用,得到了农户好评。

  据了解,下管镇此“从头到尾”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新模式,在各项督查过程中的得到绍兴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强调此类垃圾资源化处置试点运行高效,具有实施推广可行性。下一步,下管镇将继续执行垃圾分类新模式,争取继续提高日均垃圾处置效能,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典范。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资源;下管镇;网格;垃圾;分类方式;示范区;试点;垃圾中转站;闭环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