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区花园“五邻社”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14:24: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迷你型小垃圾桶整齐排列,空矿泉水瓶、旧电池、旧报纸等实用“教材”准备到位,近日花园“五邻社”在小区再生资源回收站门口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越城区塔山街道花园小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营造氛围、做好准备。

  厨房里的剩菜剩饭、果壳瓜皮怎么分?烟头、纸杯、碎玻璃扔哪里?红、蓝、绿、灰四个桶让人一时间傻傻分不清咋用!五邻社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分发生活垃圾分类手册,详细讲解分类方法。

  花园社区有1800家住户,各类垃圾日产量巨大。西区和百大公寓已于2016年实施垃圾分类,居民们坚持做到垃圾分类、垃圾入桶,养成生活好习惯,小区里整洁又干净,生活垃圾科学化管理效果明显。

  花园西区的谢雅美阿姨在活动现场当起了“助教”,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家多年来关于垃圾分类积累的经验,“起初,我也记不住分类细则,就把社区发的指导手册贴在了厨房门上。照着手册上的图示来分,减少出错。现在,我和我们家老头终于记住了厨余垃圾怎么分,可是熟能生巧了!”

  有了现场指导,如“用过的餐巾纸属于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一些原本模棱两可的归类有了确定的答案。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一试身手,把塑料瓶、废电池正确地投进相应的垃圾桶。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投放前厨余垃圾应沥干,投放时要按照提示标志投入,投放后注意盖好桶盖,避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滋生蚊蝇。

  五邻社工作人员还带领居民参观了花园再生资源回收站,了解可回收垃圾的去处和用途。大家都说:生活垃圾分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处理,虽然麻烦一点,看到保护环境的好处,家家户户应该积极配合。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为我们的绿色生活添彩。


标签:垃圾分类;花园;回收站;再生资源;垃圾桶;生活垃圾;垃圾;矿泉水瓶;塔山街道;旧电池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