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安华镇办起晚会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12-04 17:55: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图片1.png

“现在我们政府提倡垃圾分类,叫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今朝我要用莲花落,来唱一唱个垃圾分类......”,11月29号晚上,安华村的文化礼堂内传来了绍兴曲艺莲花落的声音,现场座无虚席,原来是村里举办了一个垃圾分类的专题晚会,当然不仅仅是莲花落,还有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赢取小礼品环节等。

自从2016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安华村村干部很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安华村书记寿新灿曾在村委班子会议上说过“垃圾分类不是小事,垃圾分类看似不起眼,实则关系千家万户,不仅对着环境,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所以这项工作一定要重视。”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完善,安华村共建设了74个垃圾分类点和1个可烂垃圾集中收集点,每家每户都发放了入户垃圾桶,村里安排了专人清运垃圾分类和冲洗分类桶。

寿书记认为垃圾分类不仅仅是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工作,宣传、引导村民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从“源头”抓起很重要。相比较于传统的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贴宣传牌、志愿者入户宣传分类知识,安华村还在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自从2018年“欢乐安华”周末剧场启动以来,深受村民喜爱,此次的垃圾分类专题晚会,是喜爱表演的村民自发组织的,其中莲花落是由本村村民蒋团长原创自编自唱的,将绍兴传统的艺术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相结合,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传承保护绍兴地方戏曲、曲艺,扩大本土戏曲、曲艺在青少年人群中的传唱度的同时也将垃圾分类知识更加通俗易懂的宣传给广大村民。蒋团长说:“我们的周末剧场将更多的宣传垃圾分类,形式可以多样化,原创小品、莲花落,村民参与节目互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剧场演绎的新时尚。”安华村特地购买了一批肥皂、洗衣液、纸巾等日用品,奖励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中回答正确的村民,极大的调动了现场村民的积极性,“这个活动真当是好,分灵清垃圾还能够拿奖品,回去要多学习学习垃圾分类。”村民娄大妈拿着手里刚奖励的洗衣液晃了晃说。

安华村村干部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村民积极配合村干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如今的安华焕然一新,环境整洁,村风文明,垃圾分类工作将是安华村眼下最关注的民生工作。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