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温馨社区“四项举措”争创省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1-26 10:0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温馨社区东至融创越州府,南至城南大道,西至中兴南路,北至环城河。社区自2016起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其中内温馨花园小区今年争创省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该小区建于1999年,常住居民542户,人口约1500余人,小区居民多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0%以上。今年以来,社区更是推出“四项举措”,争创省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设施完善保分类。主要以“四个方便”改善垃圾分类硬件设施,确保垃圾分类顺利推进:一是引进垃圾袋自动发袋机,方便居民24小时领取垃圾袋;二是购买脚踏式垃圾桶,方便居民投放,确保垃圾入桶;三是设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方便居民可回收资源的处理;四是安装智能垃圾分类可回收箱,方便居民可回收物资的积分兑换。

  制度保障护分类。通过制定社区公约,建立党员“桶长制” ,垃圾分类荣誉榜,垃圾分类公示牌,确保垃圾分类有章可依。

  宣传培训促分类。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每幢、每单元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牌;设有垃圾分类专用宣传栏,及时公布更新垃圾分类信息;电子显示屏不定期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社区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垃圾分类小知识;社区专、兼职宣教员定期组织分拣员、社区居民开展现场宣传和培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

  多方联动督分类。桶长、物业公司、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四方联动,桶长负责监督居民的投放准确率,物业公司协助社区监督收运时间、有否混装等现象,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对垃圾分拣员进行常态化的监督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社区也希望通过多项举措能够使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社区;城南大道;城南街道;环城河;绍兴市;越城区;示范;四项举措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