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儒岙镇多措并举深化垃圾分类“精细分”

发布时间:2019-12-12 16:37: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近年来,新昌县儒岙镇通过集中学、现场学、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垃圾分类技能培训,对各村的主职干部、垃圾分类督导员、保洁员、垃圾分拣员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其熟练掌握分类收集手持一体机操作,并对村民进行上门培训。今年已累计举办专题培训55次、参与人数545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895份。

  其次,完善配套推动“精细分”。以王渡、横板桥、上里为重点打造县级样板村,配备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3台。其中王渡村依托智能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共发放二维码垃圾桶428只,手持终端5台,村民通过手机APP就能了解自己的垃圾分类情况。

  除此之外,儒岙镇还通过常态督查倒逼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儒岙镇2019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考核办法》细则,将垃圾分类参与率、精准率纳入农村环境管理考核,建立“一周一自查、一月一督查、不定期抽查”机制,组建片长、联村干部、村干部为主要成员的6支检查队伍。目前全镇已开展督查10次,累计发出问题清单400张、落实清单400张,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应。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