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欢声笑语庆元旦 美好愿景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4-01-12 21:43: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舒涵

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703班举办了迎新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迎接新年 展望未来 放飞梦想 ”,在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一起领略了中华古诗词的优美韵律,一起游戏中感受轻松愉悦,一起定下新年目标许下新年愿望。

当两位主持人介绍完元旦的来历,在座的同学们便纷纷分享了有关于元旦的诗词。“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当同学意气风发的朗诵完毛主席的《如梦令·元旦》,展现的是当代少年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深厚底蕴更是赋予了新时代少年一份特有的文化自信。

活动当然也少不了游戏。四个大组分别用“新”“年”“快”“乐”四个字的其中一个字开小火车,说出含有这四个字的成语,“小火车”卡壳了大家一起笑,有惊无险在最后时刻说出答案也笑,还有来自另外组的“友情外援”。在一起就是陪伴,陪伴就是一起大笑一起坚持一起成长。

一年之际在于春,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美好未来寄托在新一代少年人身上,少年人的美好明天也就是祖国的美好明天。同学们纷纷在心愿纸上书写下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并认真贴到了心愿墙上。从此愿望不再是一个人的愿望,同学们互相欣赏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新的一年一路相伴!

活动在一阵阵笑声中落下帷幕,活动会结束,但我们前行的脚步不会停下,愿来年的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愿来年的我们以梦为马追逐梦想,愿来年的我们一路坚持终得累累硕果!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