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党建引领守护家门口的健康

发布时间:2023-07-27 15:40: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烨清

WechatIMG22.jpg

“下楼走两步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家住浙江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阳明华都东区的沈阿姨高兴地说道。近日,在阳明社区与共建单位绍兴市第二医院义诊活动现场,闻讯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的专家们正在为居民群众们提供健康指导、治疗建议等多项免费医疗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优质医疗单位共建工作,以‘共谋社区发展’、‘共享医疗服务’为目标,真正将优质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城南街道阳明社区党总支书记钱一萍表示,社区已与绍兴市立医院、绍兴市第二医院、京韩口腔、城南卫生院等8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并定期邀请共建单位专家团队到辖区各小区提供健康指导及义诊志愿服务,将医疗触角延伸覆盖至各个小区。今年来阳明社区已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0余次,义诊活动20余场,共惠及居民群众500余人次。

WechatIMG24.jpg

越城区城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多方力量,通过“五访关爱”机制落实常态化走访联系、“契约共建”应用动态发布特殊困难老年人定向“微心愿”、积极开办建设“家门口”老年大学等举措,全力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打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养老“生态”,营造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浓厚氛围,助推“浙里康养”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越城区通过党建引领、多方协同、资源整合,以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为切入口,凝聚社会力量,不断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取得新进展,着力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