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凌晨四点 柯桥“夜袭”取缔一豆制品黑作坊

发布时间:2019-03-20 15:17:14 来源:掌上绍兴 王宏超

W020190320320513347494.png

  谁会想到,村庄破旧的老房子里,居然隐藏着豆制品“黑作坊”。这里每天生产的大量豆制品流通到市场。3月19日凌晨4点,柯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漓渚镇综治办、食安办和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闪电出击“夜袭”无证无照豆制品作坊。执法人员给它来了个“连锅端”,现场共查获原料、成品20多吨。

  近日,通过深挖群众提供的线索,柯桥区局发现了漓渚镇内一家豆腐加工黑窝点。经过漓渚市场监管所前期的缜密摸排,确定了位于大步村的该地下豆腐作坊。为了逃避检查,该作坊通常在凌晨三点到清晨六点进行生产。柯桥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专项执法小组,积极联系基层所,并取得漓渚镇综治办、食安办和派出所的支持,于3月20日凌晨组织15名执法人员闪电出击。

  凌晨4点,整个村庄还沉浸在睡梦中,两条狗在作坊外安静“巡逻”,该作坊的生产正进行得热火朝天。作坊靠外的区域为售卖区,柜台上摆有各式豆制品。里间的生产加工区域生产条件简陋,光线昏暗,污水横流,弥漫着一股酸臭味,现场发现涉案人员正在加工豆制品,无法出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健康证。

  “他们生产的豆制品,还印上了某知名品牌的logo。”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加工现场使用明令禁止的土锅炉,卫生环境极差,原辅料、加工用具随意堆放,污水直排附近水沟。执法人员在现场初步调查后,暂扣部分生产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柯桥区市场监管局生产监管科科长周烽告诉记者,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鼓励社会力量提供线索,进行深挖打击,做到早发现、早取缔。同时他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采购无证无票的豆制品,如若发现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