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市着力推进餐饮食安AI物联云治理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3 09:13:33 来源:绍兴晚报

VCG41182670433.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记者日前从绍兴市食安委了解到,今年绍兴市将重点推进餐饮食安AI物联云治理平台建设,力争1000余家“阳光厨房”和10000多个监控摄像头接入餐饮食安AI物联云系统,并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管。

  据了解,绍兴市餐饮食安AI物联云治理系统于去年7月初研发成功,系该领域全国首创。系统融合了AI视频行为算法分析和物联网技术,对餐饮后厨违规问题“可识别、可感测、可抓拍、可远程、可示警、可禁止”,实现餐厨操作行为监管自动化、智能化。目前已在嵊州87家餐饮企业及越城区咸亨酒店等代表性餐饮企业开展试点。“该系统普及面越广,其发挥的效果也越好,且户均的运行成本会有所降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绍兴市将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整治保健品乱象、“双随机一公开”、食品安全追溯制度等重点工作。


标签:绍兴市;餐饮;视觉中国;治理;监控摄像头;监管;阳光厨房;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农村食品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