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萌娃化身小“茶农”踏春采茶 感受指尖上的茶香

发布时间:2019-03-27 10:5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旭霞 潘小萍

1.jpg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鲍旭霞 潘小萍)春日里阳光明媚,正是雨前茶崭露新芽的时候,近日绍兴市柯桥中心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去大香林景区的贡茶岭,开展了“踏春·采茶”实践活动,感受“指尖上的茶香”,调整心境间的浮躁,了解那些从久远源长而来,经岁月沉淀的中国茶文化。

2.jpg

3.jpg

4.jpg

  孩子们穿戴上采茶装备,家长们也围起了围裙,一个个化身为茶农,可爱着呢! 

5.jpg

6.jpg

7.jpg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奔向指定茶园,刚刚还在你追我赶的小朋友们瞬间就化身成了勤劳的小蜜蜂涌入茶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茶农”小心翼翼地把一个个嫩芽从茶树上采摘下来,放进围裙的兜兜里。一个小时的采茶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工作人员带大家一起见识了炒茶。把大家一个小时的劳动成果,炒制成香喷喷的茶叶。

8.jpg

9.jpg

  每个付出劳动的人都获得一瓶手工茶叶。

  下午,孩子们彩绘风筝,一起将亲手绘制的风筝放飞。

标签:中国茶文化;实践活动;贡茶;踏春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