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铲除一黑恶势力:这个团伙由村干部、村民组成

发布时间:2019-04-08 15:21: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铃慧 记者 金汉青

W020190408406600345848.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铃慧 记者 金汉青)杭绍台高速途经嵊州甘霖镇大小坑村,当所有事情商议完成后,村里的个别村干部提出索要好处费120万元,遭到对方拒绝,村干部组织村民到现场阻拦施工……村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和他人谋取利益,成为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近日,嵊州市公安局将参与其中的5人,以敲诈勒索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村干部利用职务 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2016年下半年,中交一公局杭绍台高速七标段碎石和搅拌工程选址到甘霖镇大小坑村,谈妥并支付土地租金及青苗补偿款等全部款项。然而就在工程方对土地进行平整和设备搬迁时,时任大小坑村党总支书记的王某和其朋友傅某某经商议,向工程方碎石场负责人周某等人提出索要120万元的好处费。但多次谈判,都遭到了周某等人的拒绝。

为给周某等人施压,王某利用其职权,指使村民王某某组织村民前去阻拦施工。2017年1月左右,村民王某某以支付每人30元一天工资的条件,通过村里的王某某、陈某某、华某某(另行处理)组织了村里20余名老年妇女到施工现场阻碍正常施工。

施工方因村民阻拦无法正常开展施工,迫于无奈,周某只得答应给予王某和傅某某提出的120万元好处费。

2017年4月,另一位村民王某被选为该村村主任,其在明知该120万元钱系敲诈所得的情况下,仍伙同村书记王某要求施工方以成本价38元一吨的价格,将碎石销售给他,同时还额外获得了每月10万元好处费。

与此同时,时任村主任的王某又让其朋友傅某,将从碎石场运输出来的碎石予以出售、对账、结账并保管钱财。经大家商议,出售碎石的所得被众人平分。

经计算,自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傅某等人从碎石场运输石子瓜子片,出售给了新昌某建筑公司、嵊州市某混凝土公司以及个人等。获得的钱款通过现金和转账方式返还给工程方碎石场负责人周某,其余款项用于原村书记和村主任等人所拥有的工程建设上。

碎石产出无法自给自足 无奈之下向警方报警 

后来,王某等人往外运输的碎石、瓜子片等需求量越来越多,导致杭绍台高速工程所需的材料出现了紧缺甚至不足的现象。无奈之下,负责人周某只有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经过一段时间的秘密调查和取证。2018年9月的一天,甘霖镇派出所民警将参与此次黑恶势力的5人一举抓获。目前,甘霖镇派出所以敲诈勒索罪将这5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等法院的审理判决。

“接下来,我们将开展走村入户走访行动,进一步开展黑恶势力的摸排工作,争取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甘霖镇派出所副所长薛刚说,目前嵊州市正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希望群众在看到黑恶势力时,能及时向警方报案,他们将依法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标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