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41名民企高管到经济部门“上班”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0:38 来源:浙江在线 孙良

微信图片_20190419103835.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4月18日一早,浙江欣昱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罗琦一到办公室就着手准备一场科技对接活动。作为“政企联络专员”,罗琦到绍兴市科技局挂职已有半个多月,“就是想参与调研全市的优秀科技型企业,学习创新经验”,罗琦说。

  选派企业高管到经济部门挂职锻炼,担任“政企联络专员”,参与部门的日常工作,这是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创新举措。首批41名专员自4月1日全部到岗,挂职期两个月。

  “以前,政府部门深入企业上门走访调研、设立‘驻企服务员’,打通了企业下情上达的渠道;现在,政府部门主动邀请企业高管来‘上班’,让企业家参与政策出台的全过程,了解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监管的职能和措施,这是一次对政企间信息壁垒和信任隔阂的‘爆破’。”绍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挂职锻炼,企业高管带着课题与任务而来。“我公司正想从单一的生产模式转变成工贸一体模式,挂职对外贸易科,正好对口。”绍兴慧绣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良在柯桥区商务局挂职,刚刚参与了2019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收获颇丰。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表示,到绍兴市经信局挂职,一个迫切意愿就是想深入了解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我先后参与了‘亩均论英雄’政策调研交流会、省国企与民企金融服务对接交流等活动,对传统产业升级有了更为开阔的全局视野和把握。”杨伟告诉记者。

  企业高管有备而来,政府部门倾囊相迎。对政府部门而言,这是一次精准服务企业的好机会。一方面,挂职单位加强与专员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其企业经营状况,解剖麻雀式地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向其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经营发展的有关情况和普遍需求,鼓励其向所在行业企业开展意见征询,为部门作决策参考,使出台的帮扶政策更想企业之所想,更急企业之所急,更易落实、更见实效。

  记者了解到,挂职以来,首批“政企联络专员”已提出相关意见建议40多条。“这次我们制订‘亩均论英雄资源差别化’政策时,挂职专员就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意见,较好解决了倒逼低小企业出清、落后产能淘汰等问题,相信政策出台后对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实实在在的促进作用。”绍兴市经信局一名分管领导说。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