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海涅后人到鲁迅家做客 “鲁迅故居保存得太好了!”

发布时间:2019-05-15 11:20:20 来源:绍兴晚报 周能兵

微信图片_20190515111934.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在鲁迅故居里依依不舍,在百草园内漫步驻足,留连于鲁迅笔下风情园,留影于三味书屋中……5月14日下午,德国伟大诗人海涅的故乡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沃尔夫冈·舍勒和海涅家族后人马丁·罗斯博士一行,来到鲁迅家做客。“鲁迅故居比海涅故居大多了,鲁迅的故居保存得太好了!”马丁·罗斯赞叹说。

  鲁迅故里古色古香,游人如织。马丁·罗斯等人一走到鲁迅故里便开心地笑了。他们仔细参观了鲁迅居住的房间,得知房间里的床是原物时,马丁·罗斯立即拍下了一段视频。德国客人对鲁迅出生的房间里的桌、床、椅、凳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一仔细询问情况。

  鲁迅故里的“风情园”和祝福大典让德国客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杜塞尔多夫海因里希·海涅学院院长布伦纳·维尔切克还高兴地和马丁·罗斯在磐庐圆门处留影。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院长培高德还兴致勃勃地戴起乌毡帽拍照。

  在鲁迅家,来自海涅故乡的客人和绍兴方面还进行了文化交流。绍兴方面向客人们介绍了绍兴的情况,期望杜塞尔多夫市与绍兴市以鲁迅与海涅两位伟人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当鲁迅长孙周令飞说到晚上鲁迅家宴要用绍兴黄酒招待客人,马丁·罗斯等人开心地大笑。

  “绍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能到鲁迅家作客十分荣幸。我们因海涅而与鲁迅故乡绍兴结缘,实在太令人高兴了。”沃尔夫冈·舍勒说。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