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人去上海看病 可直接刷医保卡结算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2:02 来源:浙江在线 孙良

W020190613358655702846.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近日,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职工医保在上海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联网医院测试通过。这意味着,绍兴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以享受到更为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在上海门诊就医的医疗费用,可直接刷卡结算。

  自2017年绍兴市接入全国异地就医平台以来,截止2019年5月底,全市已有10367人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另外上海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绍兴市就医住院直接刷卡结算820人次。

  此次职工医保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在上海直接结算测通以后,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只需进行登记备案,就可持市民卡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217家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直接刷卡结算。参保人员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费用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直接结算,无需再个人垫资,这极大地减轻了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的“跑腿垫资”负担。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