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助力“蓝天保卫战” 绍兴将淘汰2700辆老旧营运车辆

发布时间:2019-07-10 10:00:21 来源:绍兴日报 胡诚浩、钟海杰

W020190710337951394263.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记者7月9日从绍兴市运管局获悉,绍兴市出台《绍兴市加快推进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实施方案》,两年内将淘汰老旧营运车辆2700辆,其中今年1200辆,明年1500辆,从源头上降低污染物排放,助力“蓝天保卫战”。

  实施方案明确,绍兴市将采取差别化补助、源头管控、严格超标排放监管、路面执法等措施,大力推进老旧营运车辆淘汰更新。至2020年底,绍兴市将淘汰更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重型集装箱牵引车、危货运输柴油车辆以及注册登记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其他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

  同时,鼓励提前淘汰注册登记日期为2011年1月1日(含)以后的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以及注册登记日期为2012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营运燃气车辆。针对提前淘汰的车辆,绍兴市将按照“政府鼓励、分批淘汰、适当补助、退坡引导”的原则,根据老旧营运货车的使用年限、类型、残值、申请淘汰时间等制定资金补助政策。

  为方便车主办理淘汰手续,绍兴市还建立了车辆实车报废、证件注销、补助发放、任务核销等联动机制,简化补助发放、证件注销等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