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垃圾分类到警营文化 春晖中学学子这样体验暑期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3 17:12: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艺琳

微信图片_20190713171118.jpg

  从垃圾分类到体验警民一家亲,暑期一到,春晖中学的学子用特殊的方式体验新一期的暑期实践。

  近日,春晖中学高一(6)班40多位学生走进上虞区百官街道胜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春晖学子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学生们分组对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详细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开展垃圾分类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当前状况。

  活动中,学生们还慰问了文化广场作业的环卫工人,为她们送去夏日清凉,感谢她们为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的辛勤劳动。

微信图片_20190713171122.jpg

  春晖中学高二(12)班的二十名志愿者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百官派出所。体验警营文化,督查内务卫生、接警处大厅接待群众、了解案件办理……通过现场观摩、互动交流、参与体验的方式学生们直接体验公安工作,也对公安工作有个更加客观、真实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713171125.jpg

  “此次接待我们是同样毕业于春晖中学的学姐李婷婷。她先向我们培训了作为一名高中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平安知识,在接警大厅的二楼,我们参观了派出所的综合指挥室,使得志愿者在加强自我防范的同时,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警务工作地各项流程。”春晖中学的学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晖中学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实践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让学生走出去增长知识、拓宽视野,这也有助于他们了解各行各业的生活,便于做好将来的职业规划。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