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总投资224.8亿!12个文产项目落户绍兴

发布时间:2019-07-23 09:29: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干婧 金汉青

W020190723329732987164.jpg

  7月22日,随着绍兴北文影视娱乐综合体、“云溪九里”浙江文旅康养小镇、嵊州•中国唐诗之城等12个文化产业项目在绍兴签约,绍兴文化产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

  在当天签约的绍兴森林野生动物王国,总投资25亿元,是备受关注的项目之一。该动物园拟落户绍兴市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主要包括野生动物世界、马戏剧院、欢乐世界、动物主题商业街、动物主题酒店等板块,目标是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动物主题乐园。项目建成以后,将进一步丰富绍兴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绍兴文化旅游的档次和水平。

  该项目是绍兴市实施项目带动文化产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把它作为重塑城市文化体系的重要突破口,谋划和实施了旨在振兴文化产业的系列重大举措,编制了绍兴文创大走廊《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

  随着“文创大走廊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根据规划,三年内绍兴市文化产业将实施建设百个重点产业项目、投资近千亿元的“百千工程”。

  据了解,“百千工程”包括以产业为引擎,重点打造城、园、镇等七类文创空间单位的文创平台建设优化活动;以发展纺织服装、黄酒、珍珠、青瓷等传统经典产业的文创产业发展领先行动;以加大资金、土地、房产设施等资源配套的文创要素集聚激活行动;以及打造青山绿水网、畅通交通支撑网等为代表的文创配套工程提升行动。此外,绍兴还推出了辐射诸暨的古越文明文创带和辐射嵊州新昌的唐诗之路文创带。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支撑,有高能级项目,才有高层次产业。”绍兴市主要负责人在当天的绍兴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这是近年来绍兴市文化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

标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