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党员教育“接地气” 乡贤讲座“解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03 17:39: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华军

12.pic.jpg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现实的需要,更是未来的保障......”连日来,90岁高龄的乡贤王峻岩教授在绍兴柯桥区兰亭街道多个村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义务巡回宣讲。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范围虽暂不涉及基层农村党组织,但是广大农村党员非常关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经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浏览“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及省相关精神、具体部署。

兰亭街道党工委在开展“三服务”活动时了解到党员这一学习需求,积极与有讲课专长的乡贤联系,组织建立起一支以大学教授、党校老师、中学老师为主的乡贤宣讲团队。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浓厚的乡土情怀,生动有趣地讲解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帮助农村党员提前进入学习状态,形成了农村美丽乡村建设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优秀乡贤团队到村巡回宣讲,这让党员们很是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乡贤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时刻注意体现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通过王老教授的讲课,我明白了本次主题教育与之前历次主题教育的联系和区别,对我学习很有帮助。”紫洪山村党总支书记王荣安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的乡贤回到家乡,借助他们的宝贵经验和知识见闻,激励家乡人民见贤思齐,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