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首个ETC停车场启动改建

发布时间:2019-08-08 11:44: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周杉 李梦圆

  

微信图片_20190808114229.jpg

图文无关

  近日,记者从绍兴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关于绍兴市妇保院改建ETC停车场的立项申请已获批准,这将是绍兴首个ETC停车场,也将是全省首个医院ETC停车场。

  据了解,自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来,截至7月31日,绍兴市ETC新增用户量已经突破19万。为了让ETC有更多的使用场景,增加ETC为民服务的效率,绍兴市积极向省级主管部门提交ETC应用拓展申请。

  而绍兴市妇保院位于市中心人流较密集的地带,每日进出车流量大,且时间集中。通过拓展ETC停车功能,可以让出入医院停车场的车子,享受到不停车无感支付,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据了解,绍兴市妇保院停车场将在现有2进2出收费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使其同时具备不停车支付功能,安装有ETC的车辆将在出口处自动完成扣费结算,平均支付的时间由原来人工收费的15秒变成4秒,大大减少了群众在停车和拥堵上耗费的时间。

  绍兴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主要医院停车场扩展的ETC功能,产生示范效应,带动全市ETC的普及率和覆盖率,同时也为绍兴市重要交通枢纽停车场拓展积累经验。对于整个城市而言,扩展停车场的ETC功能,有利于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