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红色基地共育“清廉细胞” 军人之家来了群特殊客人

发布时间:2019-08-09 10:1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晶莹

f8cf3a1e93734d038f8f1b75192aa764.jpg

“这个炮弹你也来摸摸,太震撼了,是真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烈士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

近日,柯岩街道红色党建教育基地——军人之家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18名年龄不等的街道机关干部子女,在街道党工委的组织下,体验保家卫国的爱国历程,感受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聆听退役老兵、老党员的感人事迹。

除了在军人之家参观学习外,小朋友们还“小手拉大手”,到稽东镇的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商阿大事迹陈列馆的参观,学习一心为民的商阿大精神和高阳精神;到柯岩街道的应急体验中心,也是绍兴市全首个以应急为主题的综合型、科技型互动应急体验中心,模拟灭火体验,接受消防安全自救培训。

此次名为“扬清风正气•促勤勉担当”机关干部子女“自信、自立、自强”关爱教育活动,是柯岩街道增进基层组织力、强化清廉细胞建设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柯岩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清廉细胞建设,自今年年初以来,不仅以每周一夜学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七个一”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干部的廉政警示意识;还在海山村、余渚居进行了清廉村居的建设试点,通过开展村居务工支出专项检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推行“无币化”支付等举措,加强村级党组织的建设力度。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之际,我觉得这种活动开展方式,不但新颖形式、内容丰富,贯彻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总要求,进一步推进了清廉机关建设。”柯岩街道相关负责人总结道,“与此同时,这也是进一步实实在在有力推动了家风家教家庭建设,助力机关干部构建起清正和美的工作生活环境,营造以爱岗敬业奉献为荣的红色党建氛围,为我们幸福柯岩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