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海亮股份全球布局铜加工产业链:走出去 织密“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9-09-22 09:44:23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倪钰

屏幕快照 2019-09-22 上午8.51.52.png

  再过几天,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休斯敦的铜管生产基地工程就将正式进场施工。这意味着,海亮离在美国拥有自己的工厂又近了一步,将打通美洲市场“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是其布局全球产业基地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占地面积1200亩的海亮锡利市工业园区内,总投资1.5亿美元,将建3条连铸连轧紫铜管生产线,设计产能为10万吨,主要生产用于空调制冷的工业管、蚊香管,以及部分用于建筑行业的小口径水道管。

  美洲是铜管消费的重要市场,北美一直是海亮股份最大的境外销售市场。早在2010年,海亮就成立了美国分公司,面向全美销售海亮制造的铜管等产品。随着客户对产品交货时间、售后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希望海亮产品本地化的呼声日高。2017年,海亮在美国考察建立生产基地,最终选择了德州休斯敦地区的锡利市。

  走进美国,是海亮全球化布局的最新举措。其实从2007年开始,公司全球化从未止步。在成为中国最大铜管出口企业的2007年,公司即启动在越南前江省的制造基地建设。当2009年美国对产自中国的铜管产品实施反倾销时,越南基地正好全线投产。此后,公司对美出口的订单悉数转移至越南工厂。

  越南工厂的实践,为海亮布局全球积累了经验。2016年12月,海亮股份以8.8亿元收购了总部在芬兰的诺尔达集团旗下亚洲3家工厂,使得公司在泰国拥有了生产基地,其面向中高端客户的产品,对越南工厂形成了有益补充。

  今年3月31日,海亮股份再次宣布,其与KME集团的交易完成正式交割——海亮股份以1.19亿欧元收购了KME集团分布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5家工厂。这起并购交易的完成,让海亮站稳了一度突破艰难的欧洲市场。

  从亚洲到欧洲再到美洲,如今海亮股份已完成了铜加工的全球布局。“至此,反倾销、贸易壁垒等不利因素,将很难对公司造成大的不利影响。”海亮股份董事会秘书钱自强表示。

标签:铜管;生产基地;海亮股份;美国;美国休斯敦;产业基地;美洲市场;重要一步;越南;最后一公里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