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这场光明使者行动 圆了95岁老兵想看大阅兵的心愿

发布时间:2019-09-29 09:3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寿小波

W020190928649242489599.jpg

  为帮助白内障患者早日摆脱疾病带来的困扰,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近日,诸暨市人民医院专门举办了“光明使者行动”,在诸暨全市范围内筛选了10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病患,免费为他们实施了手术。

  9月25日,诸暨市人民医院眼科的赵佳威主任和王铁威主治医师为这些患者施行了手术。手术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二点多结束,每个手术均顺利完成。术后的第二天早上,赵主任为这些患者拆除纱布,并进行了视力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者们的视力情况均恢复良好,随后便出院了。

  据了解,这些患者中的8位男性患者均为退伍老兵,作为老兵,他们都特别想收看国庆大阅兵仪式直播。“以前是看什么都不清楚,模模糊糊的感觉,现在做完手术,看东西比以前清楚多了。这下好了,国庆节可以收看大阅兵仪式直播了。感谢医院帮我圆这个心愿!”今年已经95岁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何老伯感激地说。

  75岁的退伍老兵陈老伯是孤寡老人,妻子和女儿均已离世, 患了白内障后,他的生活极为不便。在做完手术后,陈老伯激动地拉着医生的手连连说:“眼睛看不清的时候,都不敢外出。现在做了手术可太好了,以后想去哪里都可以!”

  “我们希望通过光明使者行动,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防盲治盲事业,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诸暨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