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区首家以“树兰”命名的城市书房开张

发布时间:2019-09-30 10:3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W020190929002817053719.png

  9月28日,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树兰书房正式开馆。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茹福军,副区长盛卓异,区文广旅游局局长杨嵩巍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现场,区领导和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童云英共同为树兰书房揭牌,区文广旅游局副局长何燕代表区图书馆向树兰书房赠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类书籍。

  据悉,府山街道树兰书房是越城区首家以“树兰”命名的城市书房,目前藏书10000余册。书房内智能化的借阅功能,实现了无人值守的服务模式,让读书爱好者们可以自助借阅书籍。据介绍,该书房的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7:30—8:30,晚上20:30—21:30,周一全天开放。开放期间,读者可凭市、区图书馆读者证或二维码电子证扫描进入。此外,书房还会定期开展好书推荐、阅读沙龙、讲座、书画展览等活动,将此打造成市民们的一个精神家园。

  据了解,树兰书房是绍兴城市书房的统一名称,也是为了纪念古越藏书楼的创始人——徐树兰先生而命名的。此次,用“树兰”作为城市书房的核心要义,既是对徐树兰先生的缅怀和纪念,更是为了传承徐树兰先生“为民众提供阅读,启迪民智”的初心,向社会传递“热心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大众”的正能量。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