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叫上村委干部商议大事 这位村支书国庆不休假

发布时间:2019-10-05 09:01:37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鲁逸晔

WechatIMG71.jpeg

  10月4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璜山北村的一亩“开心农场”迎来了自己的又一批“主人”。几个月前,一些外来客在这里认领了一块菜地,播下蔬菜种子,由村里帮忙培育照看。这几天,趁着国庆假期,他们来农场采摘。

  璜山北村党支部书记程金土看着这些外来客一边田头摘菜,一边灶台生火,忙得不亦乐乎,他的心头喜滋滋的。

  “让游客上午在村里游玩,中午在农家吃饭,傍晚带点村民的农副产品回去,这是我们村的近期目标。”如今,程金土几乎所有的心思,都在琢磨如何吸引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璜山北村。

  2011年,程金土回到璜山北村竞选村委会主任,走马上任后,他带领村民共同努力,让一个谁都不愿意接手的“后进村”逆袭成为绍兴市“五星达标村”和“3A示范村”。

  这个国庆长假,程金土每天准时出现在村里和办公室。上午10时,在村里“溜达”一圈后,程金土来到垃圾中转处理站检查。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程金土牵头建起了斗门街道第一家垃圾中转处理站,采用源头分类、集中收集、可持续化处理的一条龙机制,还亲自设计了垃圾回收车外观。“美丽经济首先得有美丽乡村,要把垃圾分类做成一道风景。”程金土说。

  几米外,村里的几处在建工程传来忙碌声音,游客中心、农业科普园、青葱乐园等一个个项目箭在弦上,程金土亲力亲为,一边盯紧进度,一边亲自监督。

  下午,程金土临时召集村委班子成员开了一个碰头会。前些日子,程金土请来中国美院的设计团队,帮助整体规划璜山北村的未来。“璜山北村要打造的是田园风,围绕生态农业,让游客‘穿越’感受30年前的田园风光。”程金土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斗门街道;绍兴市;开心农场;蔬菜种子;越城区; 3 A示范村;菜地;垃圾分类;国庆;主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