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祖国生日献上最好礼物 谢震业闯入世锦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01 12:01:47 来源:越牛新闻 金国炳

W020191001331331819714.png

  “无以奉之,仅献上自己的最好,祝祖国生日快乐,明天继续加油。”绍兴籍中国飞人谢震业在自己的微博日记里向祖国问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多哈世锦赛男子200米半决赛火爆上演,他顶住巨大压力,飙出20秒03成功晋级决赛,闪耀世界赛场。这是中国人首次杀入世界大赛的200米决赛,他已经是创造了历史。

  在男子200米半决赛,谢震业在第2组第6道出场,“不幸”的是,他在半决赛中被分到了死亡之组,世界第一人诺亚莱尔斯的水平自不必多说,坤内诺兹也是高水平稳定的选手,他们二人的实力和稳定明显高于谢震业。只有小组前二才能直接晋级。

  谢震业的挑战来了!比赛枪响,谢震业0.185秒的反应时偏慢,他以往并没有如此慢的反应。诺亚莱尔斯更是夸张,0.208秒的反应时位列倒数第一,但是对于实力“独一档”的他来说,这并不会影响他们杀入决赛,这就是绝对实力的体现。

  果然,在下弯道前莱尔斯已经追到了第一位,谢震业紧随其后。从弯道切入直道后,莱尔斯的领先优势再度扩大,谢震业并没有被他的节奏带乱,坤内诺兹也是逐渐赶了上来。约在最后50米,莱尔斯已经是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坤内诺兹的后程还是要强于谢震业。大屏幕上显示出了:莱尔斯19秒86、坤内诺兹19秒95、谢震业20秒03!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半决赛的成绩都会慢于决赛,也就是说谢震业的在决赛中很有可能在20秒03的基础上再次突破,几乎也意味着再次突破20秒。这并非天方夜谭,谢震业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的19秒88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悉,在这次大赛上,身兼三项的谢震业特别不容易,难能可贵的是,他的自我调整能力非常厉害,“睡一觉就缓过来了,这些都是运动员必须经历且已经经历过的。”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