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坐乌篷猜桥名 用酒提子打酒

发布时间:2019-11-22 10:16:24 来源:绍兴晚报 金国炳、陆一帅

W020191122333298537541.png

  11月20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等联合发起的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走进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黄酒小镇”,200余名参与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醉”美运动会。

  初冬暖阳下,东浦古镇徐锡麟铜像前,选手们手中的沙包纷纷向远处的积分点抛去,并以积分获取美食兑换券,过了一会,酱鸭、臭豆腐、奶油小攀等12种绍兴特色小吃就纷纷成了选手们的“囊中物”。“‘用户体验’可以说是五星级。”来自杭州的选手张女士说。

  本次越城站生态运动会共设6个比赛项目。其中有两个规定项目:“最多跑一次”生态跑与“绳彩飞扬”跳绳赛,4个展现绍兴特色的项目:“舌尖上的美食”“酒乡飘万里”“‘桥’不可言”和“使命在肩,勇挑重担”。

  比赛项目“‘桥’不可言”来了个“三合一”。比赛就在水、桥、船之间展开。只见船夫划水而行,两名选手稳坐乌篷船上,行至古老的大川桥下,与另两名站在桥上的同伴相互呼应——船上选手通过动作描述让桥上队友猜绍兴的各种桥名。

  “酒香飘万里”项目,结合“黄酒小镇”酒乡水巷的风情,参赛者还原绍兴水乡居民用酒提子打酒的经典情景,借以弘扬“好水出好酒”的生态发展理念。有观众感叹:“酒缸、桥也能成为比赛项目,这样的运动会,接地气!”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