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清明上河图3.0》宋“潮”游乐园绍兴展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12-01 09:59:10 来源:绍兴日报 汤桂平

3.jpg

  11月30日,在绍兴市文旅集团等单位的积极筹备下,《清明上河图3.0》宋“潮”游乐园绍兴展在绍兴科技馆正式对外开放。

  《清明上河图3.0》宋“潮”游乐园绍兴展由绍兴市联合故宫博物院、凤凰卫视打造,分为《清明上河图》盛世长卷、宋“潮”游乐园、球幕影院《汴河码头》三部分。沿着一条古运河,绍兴展讲述了从北宋到南宋、从开封到绍兴的故事,阐述了绍兴与杭州的文脉渊源,文化特色十分显著。

  盛世长卷再现了“活”的《清明上河图》,长卷有近5米高、30余米长,约为原作的20倍。图中的814个人物、70多种动物、29种船舶,由20余位画师历时400多天手工绘制5万多张画稿,再运用高新科技与新媒体艺术语言合成。画卷对国宝级文物《清明上河图》进行了全新演绎,引领观众观画、入画、游画,体验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游览模式。

  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宋“潮”游乐园和球幕影院,通过更多的体验性项目,让市民在学习人文知识的同时得到动感十足的艺术体验。绍兴展将于2020年2月29日结束。

标签:清明上河图;绍兴;游乐园;绍兴市;清明上河图3.0;科技馆;长卷;对外开放;筹备;盛世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