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杭绍台铁路又有新进展!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9-12-10 11:48:47 来源:越牛新闻 谢顺杰、韩振冬

W020191209722161448980.png

  12月9日10时16分,在杭(州)绍(兴)台(州)铁路I标段绍兴孙端制梁场施工现场,随着架桥机将首榀长32.6米、重790.3吨的箱梁缓缓架设在绍兴特大桥桥墩上,代表着标段内双线箱梁首架圆满成功,这是继杭绍台铁路I标段2019年11月15日开始单线箱梁架设后的又一重要工程节点,标志着杭绍台铁路I标段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由中铁三局•浙江交工联合体承建的杭绍台铁路I标段,共有6座桥梁652榀双线箱梁和178榀单线箱梁需架设,计划于2020年底全部完成。为确保管段架梁节点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中铁三局杭绍台铁路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精心组织、超前谋划,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优质高效地组织施工生产,紧锣密鼓保工期抓进度。

  据中铁三局杭绍台铁路项目部五分部经理熊军介绍,在架梁施工过程中,他们对900吨架桥机和运梁车的机械性能都进行严格检查,有力保证了运架梁施工。在安全工作上,项目部选用的员工均为有多年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通过建立安全管理体系,逐级交底,层层把关确保运架梁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杭绍台铁路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线路全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449亿元。作为国家首批铁路PPP示范项目,由民营资本、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其中民营资本出资占51%,是国内首条民营控股的高速铁路。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