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发布1235个见习实习岗位 诸暨赴杭州高校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19-12-21 09:53: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宋琳琦

W020191221322732251463.jpg

  与浙江工商大学现场签订了大学生见习实习校企合作协议后,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铭利很高兴。“今后高校每年都会给我们推荐大批的见习生和实习生,为我们揽才打通渠道,也为企业和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

  12月20日,诸暨组团赴杭州举行“与杭同城,智汇暨阳”在杭高校大学生来诸见习实习推介会,向杭州15所高校发布了1235个见习实习岗位。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诸暨市还与15所高校达成了见习实习合作意向,6家诸暨企业与高校现场签订了大学生见习实习合作协议。“通过城市推介和岗位发布,一定能吸引到更多的在杭大学生落户诸暨,为诸暨发展提供动力。”诸暨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和诸暨地域相邻,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交流十分深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诸暨今年发布了“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了一系列融杭政策和举措,从杭州这个人才聚集的高地招揽人才就其中重要的一项。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诸暨对人才的渴求愈发迫切。近年来,诸暨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多项政策走在全省前列。以吸引高校毕业生为例,大学生到诸暨工作可享受每月最高3000元的生活津贴,最高4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还提供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来诸暨参加人才交流活动和就业见习实习活动的,也能获得一定的交通补贴和生活补贴。此外,诸暨市还不断完善人才绿卡制度,在创业落户、医疗保健、学习教育、工作就业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在政策兑现方面,诸暨持续推动“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实现高层次人才政策兑现“一次不跑”。

  近年来,诸暨以产业转型和发展为导向,开展“订单式”高层次人才对接服务,引进省国千19人,入选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专家23人,评选暨阳“533英才计划”专家32人。全力开启招才引智“春秋专列”,大规模引进高校毕业生,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的300多所高校,举办招聘活动94次,组织参会企业1920家次,新增就业大学生13590人,其中,硕博士508名,双一流本科生550名,并达成了多项基地共建、资源互享、人才引育等校际联动、校地合作成果。此外,诸暨市还积极培育工匠型技能人才,41人次入选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优秀技能人才)培养项目,评出首届“诸暨工匠”25名,入库技能人才近200名,开展各类数字化技能人才培训3000人次以上。

  为积极营造服务关爱人才的良好环境,诸暨市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访百企、送政策、优服务、促引才”专项行动,对213家上市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重点人才企业进行全面走访,选派30名人才服务专员对人才创业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项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转型发展、人才创业创新问题,并组织开展系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欢度元宵”、“粽情端午”、“情满中秋”活动等系列活动,真正让人才们在诸暨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

标签:高校;实习;大学生见习;诸暨市;人才;技能人才;见习生;人力资源总监;校企合作协议;浙江工商大学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